冻起来的芝士

回归 但是以前的文不写了

【闲话+一个梗】看文的时候

这是第一遍,我差点以为找不到了。。。。结果又重新写了一份。。。。。

之前有过一个LOFTER账号,但是后来找不到了,庆幸那时候看文还会摘抄,于是我找到了那篇让我念念不忘的文。 @四喜丸子 大大的先婚后爱,cp是林涛x秦明。

我当初真的疯狂喜欢这篇文,那时候手机内存才3个G,为了这篇文我把能删的都删了。

今天突然想起来重温一遍,看到林涛为了秦明和小小分手,我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想到了辰星和鬼杰这两对cp。

一种很莫名的感应。

第一次看的时候,一个人在被窝里哭的死去活来,大大的文笔太好,那种淡淡的凝重哀伤几乎覆盖了我整个身体。

像是别人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,你却因此而痛不欲生。

今天再看的时候,没有哭,心脏却依旧像是被揪着,没人放手。

我就突然意识到,为什么我对星鬼/鬼杰这对cp的好感一直淡淡的,说不上讨厌,却也谈不上喜欢。

辰星给我的最大的好感是,两个曾经张狂的不可一世的人,在偶练这个节目,突然都变得温柔,和善。

我看流行之王,小花和杰哥都是那种委屈了憋火了先忍忍,忍不住了,管你是不是在录节目,直接发火,说来就来。

看的时候就觉得,真拽啊。

后来四刷偶练的时候,突然就觉得,杰哥的傲气呢?脾气呢?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眼神呢?

那一瞬间,心脏都停止了。

他说“年纪大了”的时候,我真的差点怀疑他是不是八几年的。

老张只比他大一岁而已,茶蛋最小的忙内也不过和他一样大。他们只会说自己长大了,成熟了,连大哥都没说自己老了。

老了,你才24岁,朱星杰。

小花也一样,虽然还带着骨子里的自傲,但是整个人的气场突然就柔软了。

比喻一下,流行里的杰哥和小花像刚出山的老虎,觉得自己是万兽之王,就应该天不怕地不怕,一往直前无所畏惧。

偶练里的杰哥和小花,是长大之后,经历过捕猎失败,吃不到东西的饥饿,被猎物反调戏的成长。

气息一下子就稳了。

那是被一个个失落冲刷后的,脱胎换骨的气息。

温和的像食草动物,却也依旧是万兽之王。

小鬼怎么说呢,给我的感觉是就是个孩子,一个真真切切的,没有长大的孩子。

就像学院那篇文里我写的,小鬼像一束光,一束光芒万丈,耀眼夺目的光。杰哥对这种年少不知事的轻狂有着过分的怀念和感慨。

所以为什么杰哥总宠着小鬼,因为他不想看到一个像他一样被磨去了棱角的小鬼,因为小鬼和曾经的他太像,因为他害怕失去这束光。

我看B站有大大总结的崽子们出厂之后的互cue,杰哥几乎事事都能想到小鬼,但是小鬼却没cue几句杰哥。当然,这也有可能是公司不让说,但是卜凡却出现了好几次。

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,果然。

小鬼在NPC的日子,更像是刚下山的孩子,对一切乐此不疲,疯狂的接受着新鲜的东西,他也有他的狂傲,但是他更早的学会了隐藏。

我为什么萌辰星,因为一句话。

我曾真切的爱过你,可最后陪在我身边的是他。

算上锐姐,睡觉天团陪伴了三年的地狱生涯。

三年有多长?很长,长到总共有三十六个月,一千多天。

三年短吗?也很短,短到我一晃眼,就成年了。

这三年每一天对他们来说都是煎熬,因为没有名气,因为赚不到钱,因为身边不断有人放弃,因为愧对父母的殷切期盼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